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

遺失記憶的女孩

這不是一個故事,也不是拍戲... 我遇到了一個遺失記憶的女孩



 

justina's memory



來電顯示是她,接了後她問我在哪裡。



「妳晚上有空嗎?」



 



這樣突然的約會,我早就感到有點不妥。



「妳不開心嗎?」



「我們見面後再說吧,現在說我會哭咧...



 



結果她還是了。



 



「我最近忘記了很多事。」



「嗄?」



 



我知道她的腦有事,只是沒想過會發生這樣的狀況。



某天她醒來,完全不記得昨天做過什麼。



她甚至不記得自己正值internship,要去上班!



朋友問她網球比賽如何,她訝異自己剛比賽完。



喜歡的男生,竟也在看到照片後才想起......



 



「妳記得我們是怎樣認識的嗎?」



...... EXPO?」



 



幸好她想起來,可是......



「妳還記得嘛~ 就是上個月



Shit,我們不是認識了一年嗎?」



 



對啊,其實我們認識沒很久呢,見面也沒幾次。



可是,她卻記得我。



只是我清楚記得和她見面的情形,那晚我們說過什麼,她卻不由自主地忘掉了...



 



遺忘,對她來說不是新鮮事。



可是從未試過像這樣影響到long-term
memory
...



整個晚上,我根本不知道該說什麼 :(



 



她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,我很喜歡她噢。



「人要做運動,腦袋也許都要呢!妳應該訓練多點記憶力,或許就會記得比較多......



或許是寫日記,也或許是買本記事簿將瑣事寫下,總之是目前可以做的都應該做。



 



那晚,我叫她回到家致電給我,真的很擔心她。



「謹記要打給我啊!」



「好啦好啦」



Remember!」



她目送我上車,車向前駛,我還在車廂裡對她打手勢,叫她致電給我。



結果她沒有來電,但起碼我知道她安全歸家了...



 


sky

 如果我沒有了記憶,那我還是我嗎?



 



但正如做夢一樣,當你在床上驚醒,或許會忘了夢的內容,卻記住了那份恐懼。



When the memory is gone, the feeling lasts.



 



我們常常說要忘記,忘記真的比較好嗎?



 



我們都應該感恩,今天的我還記得昨天。



因為昨天,支撐著我們繼續活明天、後天、大後天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