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

【女孩出走4】省錢是常識吧! 留學生「奇招」慳到盡秘技 *_*


在物價出奇高企的澳洲
留學生的生存之道是:
應.省.得.省

如果你也想知道省錢秘技
新手教學來了~




1.

我的宿舍超會賺人錢
洗個衫要AUD $3.5~HKD $25
卻只洗半小時
洗完衣服還要天殺的黏黏的 /.____.\
乾衣也算AUD $2.5

為了省錢
我決定衣服都要自己洗!


洗完超累的

但能省錢就很開心~~



2.

民以食為天
去外國根本就是為了要增磅的!

既然是必需開支
如何省?

就是多多在家煮飯仔~
買東西時也到幾個地方比較價格


在澳洲我喜歡到Coles超市買東西
Woolworths貴一點
IGA更不說

有時在華人雜貨店也有便宜貨喔!
更能買到家鄉的食物
另外聽說星期五六日才開的Paddy’s Market東西也蠻便宜的

澳洲的海鮮都很新鮮
不過在魚店買的不便宜
如果想吃三文魚的話
三文魚骨其實是很不錯的相宜選擇喔


大約AUD $8就買到這麼一大包了!
這裡2kg夠我吃10餐呢 :P
通常都是加少許鹽再煎香



肥媽也曾在節目推介過這道菜
我超喜歡吃的說~



3.

我住在校園內的宿舍
雖然安全
但住宿費可是殺人不吐骨的貴!
收費按星期計
每週AUD $275-284……
卻是跟5個同學同住一屋的6人房宿舍!

這是廚房跟相連的客廳



走廊盡頭是我的房間


面積不算很大
有床、衣櫥、書桌、椅子的基本設備


可是枕頭被鋪、廚具、生活用品等就全部不包喇!
所以剛到埗的三數天都在購買

6人房有兩個洗手間
3人共用一個


位於校園中的 on-campus accommodation
窗外可望見遠遠的市中心CBD


住這部分
省不了!(打擊)



4.

交通費在悉尼也是貴得離奇
這裡的公共運輸有巴士、鐵路、輕鐵、輪船

我最常坐巴士
車票分三種── MyBus 1, 2, 3(視乎車程距離)
例如由學校到市中心便要用MyBus 2
一張車票可坐10次單程
盛惠AUD ~$26
換句話說坐一程車要港幣 $18多耶 x___x

所以我逼不得已養成了「走路」的習慣


在香港曾經由九龍城走到旺角、尖沙咀走到太子
以為已經是極限




Sydney我是這樣走的!!
大家看得出地圖比例嗎?!
不禁仰慕起自己來……


5. 外快

除了節流也要開源
話說宿舍附近有棵藍莓樹
剛到埗的時候就發現它在掉藍莓了


於是我就暗暗地決定
下年結果時要放個盆子在樹下
讓果子都掉進去
然後給賣了
也不會糟蹋了食物啊~~~~


省錢的方法真是層出不窮呢!







****

 喜歡小mee的,請給一個LIKE支持我啊 ^-^/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17 則留言:

  1. 030那張地圖是在經典了QvQ....真的超遠呢@@
    看得出真的能省就省, 什麼也自己幹就好030
    但...那...地...圖... 要是約好了時間在終點等... 那小mee豈不神早起來就要準備走路去了!?@[]@wo~勁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圓圈圈~ ^-^/
      對呢我就是本著這精神一直在走路...(淚)
      對喔都要預時間走,因為自己選擇省錢步行,那就要早點出發了喇~ :)

      刪除
  2. 小MEE,你加油啦!!^^
    SYDNEY的確超貴啦~尤其是交通(另外它交通也比不上香港方便!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karu~ ^-^/
     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Melbourne,起碼星期六外出很便宜! ;_;

      刪除
  3. 那次小mee走了很久嗎?@@''
    haha可能回來香港一般的路都不覺得是什麼,變成鐵人小mee了xdd
    藍莓樹那個也很有創意 可是拿去哪裡買啊*-*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走得小腿也結實了(吶喊)
      這樣說來是覺得香港很細啊! 去哪裡都可以用走的 :P
      藍莓的話,相信拿去China Town的市場也會有人買吧? xD

      刪除
  4. 外國既交通費好似貴過香港好多咁........
    原來藍莓係用樹種出黎.....小晴超愛食......小mee好有諗頭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晴晴 ^-^/
      對呢這邊交通好貴,也只有本地生能買學生優惠票,我們這些international students都要正價,好貴啊 >__<
      嘻嘻小晴也喜歡吃藍莓嗎?

      刪除
  5. 多走路,鍛錬身體~^^~ 加拿大東西也很貴呢@@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呢豆丁! 我也相信多走路可運動一下 :P
      這樣一比較,香港還不錯呢

      刪除
  6. 祝妳聖誕節快樂/假期玩得開心.~Merry Christmas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Andy! 我也祝你新年快樂~~ ^-^

      刪除
  7. 小mee你好啊,
    睇完你嘅blog就去ASU玩,去完Adelaide,Melbourne,同Sydney倒數,
    唔知小mee有冇去過Blue Mountain呢?Katoomba唔錯啊
    希望小mee在ASU開心啦
    如果覺得貴可以試下去ALDI,種類少但平D。
    還有Sydney 唔係新出Opal card嗎,車費好似平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ello Azusa~ ^-^
      我和你的行程好像喔,我聖誕節在Melbourne度過,也回到Sydney倒數!
      Blue Mountain是這邊很著名的觀光點呢,我在剛來的時候跟朋友到訪過,風景蠻不錯,也有跟Three Sisters拍合照 :P
      我看了opal card的資訊,目前好像還未有覆蓋巴士,主要還是train and ferry... 所以未用得著呢 T__T

      刪除
  8. so funny! hope you can sell the blueberries for a good price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