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

【女孩出走6】外國人大亂鬥!你想在local tour認識他們嗎?


在塔斯曼尼亞參加了一個4天團
連導遊一行15
包羅了來自香港中國 瑞士法國荷蘭澳洲的朋友

跟外國人數天都待在一起
聊天、同住、共處、吃喝玩樂
見盡文化差異
笑料爆發喇


先講解一下我們熟絡的主因:
這個tour起居飲食全自助

並不是自助餐的意思啊
而是要團友自己做飯 -_____-

例如午餐我們最常自製三文治
Bay of Fires導遊把麵包食材拿出來

大家便各就位炮製這個──


晚上也會在宿舍輪流「煮飯仔」
澳洲導遊Dave執掌鑊鏟


說到住處
就像北潭涌渡假營
可以踢波、打桌球、玩UNO


雖然我不太懂打桌球
但大家都受我玩、教我玩

桌球檯上
他們有著截然不同的精神
當我說那個球太遠不肯定能打中
他們都會歪歪頭說:
“Let’s have a try!”
(即管試試)

對他們而言
遊戲就是「無可無不可」
你不懂、打歪、入洞
他們都不會瞧不起你或認為你拖垮大家
反倒高興你敢於嘗試



相對以往參加過的 local tours
這次能跟團友有更多時間共處

我們跟一個法國男生玩最多
他名叫Joris(中間要發法語的重R音)

學過法文的我
遇上英文不好的他
聊天時當然要活學活用 .\__/.

不過由於我的法文沒有很好
他的英文也確實很不好
所以經常出現這情況:


每當聊到死胡同
便慨嘆自己當時沒有乖乖學多兩句法文

還記得第一晚在客廳說到無話可說
我連上法文班學的「蒸糕包」聖誕歌
“Jingle bell, Jingle bell, Jingle all the way”
的法語版也搬出來
(我就只會這一句,下一句都不曉)

連腦海中唯一一個法國歌手也硬拿來聊
(可惜Joris說他沒有很紅)

這才發現自己的世界沒有很廣闊
下次遇上來自斯洛文尼亞的朋友怎麼辦!?
(其實我也去過斯洛文尼亞喇哈哈)



雖然常常雞同鴨講
Joris是很可愛的男生
永遠說好永無say no ^-^
感覺到法國人的隨性


右邊的就是Joris喇!
左邊那位是荷蘭仔Kelvin

Kelvin是跟爸媽來的
這家人都很可愛


共進晚餐時爸爸甚至拿起紙巾在上面細心解說荷蘭的地理
媽媽的英語不好
所以會一個一個字的說
他們也常常用Dutch商討一輪後派爸爸出來翻譯




團中一位荷蘭女生Sophie是背包客
看樣子沒想到是年輕的18

某晚我們跟法國仔和她到附近的酒吧玩
可說是我第一次見識這裡的clubbing文化
但也不全然
因為這間酒吧是男女老少都有!

在舞池有4-10歲的小朋友在狂舞
座位上有打扮像聖誕樹的老嬤嬤
看似全都是本地人和熟客
我們這班從天而降的外來客也受到大家歡迎
聊天、請飲、邀跳舞的

那晚我們狂舞了2個半小時
且都是跟小朋友跳的 w

有個小男孩好可愛
家裡是個農場
媽媽在這酒吧工作
所以他常來
他的舞技好到不得了
也愛主動跟我們攀談

他:Where are you from?
(妳來自哪裡?)
我:I’m from Hong Kong. Do you know it?
(香港,你知道嗎?)
他:Yes. I want to go to Hong Kong Disneyland!
(知道,我想去迪士尼公園!)

真沒想過Disneyland這麼有名
我本來甚至以為他不會知道香港是哪裡呢 _



外國人真的很愛喝酒和跳舞
我們香港人想離開時


跟你們跳了2個半鐘還boring咧!(叉腰)


短短四天認識到這班外國朋友
算是 “get a taste of different cultures”
也需歸功於這個團的特色!
(聽說塔斯曼尼亞tours都是差不多模式的)

法國人的豪放與靦腆
荷蘭人的活力與愛交朋友
瑞士人的彬彬有禮
澳洲人的保育心態

最重要是母語都不是英文的一群人
竟能用英語交朋友
真神奇

大家都要學好英文喔 :D





****

請支持小mee的Facebook ^-^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8 則留言:

  1. 同時和幾個不同國藉的人相處和交流真的幾有趣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呢叮噹 ^-^
      這文化大亂鬥,其實很好玩很有趣!眼界也大開了~ :D

      刪除
  2. 自製膳食感覺好有趣^^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呢 May May! 聽說所有在塔斯曼尼亞的tours都是如此方式進行的,因為景點附近的餐廳都不多,所以還是煮食較方便~ :P

      刪除
  3. 旅遊,交流,訓練語言能力,一舉數得,很好好好啊~亦鼓勵了我要再花多些心機讀好英文^ 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琪學校也有交流生申請吧?記得把握機會,試著在這幾年裡到外國交流吧,真的獲益良多呢!:D

      刪除
  4. 你好呀ka wai, 睇左你個blog,好有趣! 我在計劃3月走一趟tasmania, 可否share一下你join 那間local tour company? 行程和服務可以嗎?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們參加的是viator的4天團,基本上遊遍Tassie東岸的大部分景點,例如Launceston Gorge, Bay of Fires, Wineglass Bay, Port Arthur, Richmond, Hobart等。
      住宿是5-6人share dorm,食的話食材由tour提供,午餐是自製三文治,晚餐是大家輪流煮食!
      整個團都是白人,很多文化交流,蠻不錯的,你可以考慮一下! ;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