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

難過不是因為離開,而是沒能好好說再見



這是關於我和波波的故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不能信守與牠一年後相見的承諾,我知道,
今後每當我想起波波,心中也會是無盡的「對不起」。

原來確認狗狗臨終前是不是快樂的,如此重要。



小時候,我曾經看著一隻跟我一起成長的狗狗寶寶,病入膏肓躺在床上。
那時爸爸跟我說,牠快不行了,著我前去探望。
還記得那天我坐在寶寶身旁,跟牠說了很多事。
牠的眼睛骨碌骨碌看著我。
隔天我再前去看望,只記得從遠遠窺見牠身上一片蒼蠅縈繞,在我腦裡永遠揮之不去。
爸爸跟我說,牠大概想等到我才走。



事隔多年,那天跟我說這番令我釋懷的話的爸爸,沒有告訴過我波波快不行了。
我沒有怪責他,只恨自己沒守諾言,一回港就馬上去見牠。
如果早兩星期去看牠,我便能見牠最後一面,
摸摸牠的頭,看著牠的眼睛,好好跟牠說再見。



如果你有這樣一位朋友,在牠即將離去時,請你記得不要因為傷心而別過臉去。
請你看向牠清澈澄淨的眼睛,好好跟牠道別,直至靈魂如一縷輕煙飄逝。

你的世界有家人、朋友、伴侶、工作,而狗狗的世界就只有你。
在牠合上雙眼告別這世界前,牠最後的願望,就是能看見你。



再見了,波波。
我愛你,也會一直想你。




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5 則留言:

  1. 動物與人關係太近了,尤其是狗。波波會明白的,放手讓牠走吧,請小 mee好好保重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小mee..........
    小晴相信波波會係你身邊.....一直守護你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看到小mee更新....好開心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小mee,好掛住你,你好耐都冇更新!
    見到你2月既時候有上線,好開心你仲記得呢度呀...
    希望快D可以見到你有新POST......

    回覆刪除